小鱼干爱磕cp

我是发糖第一小能手~

(均立)假如何立误以为媳妇战死沙场……

(大结局中)约定

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们一同奔赴战场?”烛火垂泪,蜡炬成灰,孙均凝望那抹摇曳缥缈的残影,不安追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为何不答,何立,你可害怕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怕。”何立猛然打断,“我只是想……”旋即眸光潋滟的眉眼低垂,不发一语,细密睫毛的剪影映在温润如玉的面颊。

      “只想什么?”孙均攥紧何立纤细冰凉的手指,高扬的音调之中夹杂惶恐的颤抖,他不畏沙场刀光血影,不惧边塞孤苦肃杀,但他只怕何立孤行,一封别离再次相隔海角天涯。

       他怕他不要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,当年我从死人堆里将你捡回,现在又要送你进去。”何立苦涩笑笑,“那时的你,虽是满身伤痕,但却意气风发。”

     “现在也是。”孙均焦急回应。

     “可曾怨我,将你卷入无尽纷争?”何立怔怔盯着面前之人,万幸,他的眼眸幽遽深邃,依然可见其中揉碎的满天星辰,那是独属少年的赤诚之心,任凭时光斗转,信仰依存。“记得三年之前,我就告诉过你,不做走狗,如今奔赴战场,亦是心甘情愿。”孙均缓缓起身,轻柔落其眉间一吻,何立感受到他薄唇皲裂,应是旧伤未愈,心口又是一痛。“刀尖无眼,你若死了,我不独活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得替我好好活着。”孙均小心翼翼捧起何立棱角分明的脸,抵其额头喃喃,“你是文人,不必披甲,若我战败,你尚有一线生机。”一滴热泪滑落何立唇角,一时无法分清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“若说,还有生机,你当如何?”何立无奈叹气,揉揉孙均乱糟蓬松的黑发,“什么办法?”孙均拽他松垮的腰带,难掩兴奋。“这不过是宰相置你我于死地计谋罢了,若咱死了,他的秘密也就死了。”何立抿口凉茶,清清嗓子,冷静沉着地分析局势“目前看来,蚍蜉之力难撼大树,但若我们真的死了……”“不行不行。”孙均捂住何立双唇,“你一定活。”“听我说完。”何立哭笑不得,“我们可借此次机会假死,到时……”两人异口同声“躲到无人可寻之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秋风萧瑟,边声连角而起,何立独自立于空荡军帐之中,吹响玉笛。笛声呜咽,带着他的担忧飘向前线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告诉他很想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营外燃起的点点篝火,应是胜仗,何立弯弯嘴角,等待孙均凯旋。许久许久,直到火光熄灭,人影消散,都不见他。“听说了吗,统领伤的极重,怕是……”两个士兵窃窃私语,却被何立听了大半,他……他出事了?仿佛千万利刃插入心窝,化为一口腥甜的鲜血,喷涌而出,洒落何立洁白的狐裘之上,宛若天旋地转,就在何立即将晕倒之时,落入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——

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